2023年11月14日,举办“企业团队内控管理”公益论坛

作者:admin 发表时间:2023-11-14 22:09:00

   今日,是省政府的公益论坛《企业团队内控管理》,由我机构联合四川省专家组主办;四川建永律师事务所协办;四川省钢材流通协会、四川省建筑业商会、成都市西安商会、成都市双流区建筑协会、 成都市宜宾商会联办。



   2023 年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对经济、对企业造成比较大的损伤,虽然国家倾力举措不断修正经济市场,但今年的经济局势还是让众多企业运营维艰。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在内控管理上有适应型的升级,光是应付现阶段的市场运作已经让很多企业手忙脚乱,管理体系在现市场趋势、经济趋势上基本属于不匹配,这严重的影响了市场竞争力。企业如何把公司内控做好是企业最根本的命脉,中央连续四年的企业白皮书也把企业内控升级当作企业继续运作、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首位,这就要求企业在机构管理上如何做好内控成为了最核心的事情。但是以目前我国企业面临的当下环境,有很多企业都没有意识到内控管理将会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基石,他们更注重眼前成本、市场和经营。这就使很多企业在战略管理上直接出现了偏差,导致企业盲目经营,走一步看一步,预算不确定、制度不落实、体系无章法,最终无法支撑企业战略落地,导致企业在发展路途上非常缓慢,且适应力较弱。







   今天论坛的主讲嘉宾是——四川省专家组组长;成渝双城经济圈研究小组成员;国家级高级企业培训师、咨询师;企业问题高级分析专家;北京大学、四川大学、西南财经大学外聘副教授,徐雨徐教授。

   今天的论坛主要内容是:中国经济新形势下企业内控的作用阐述;企业内控管理的新型基本要求;十四个标准内控管理绝对密码讲述;内控管理的工具使用及功能讲述;四川企业在内控升级中的注意事项。